“人民”与“城市”成上海农商银行普惠金融发展关键词

上海农商银行在发展普惠金融的过程中紧抓“人民”与“城市”两个关键词,以金融活水支持城市建设,参与社会治理。

城市发展离不开金融力量的支持。多年来,上海农商银行投身上海旧区改造、城中村的开发建设,通过积极参与民生工程、大力推进全市保障房建设及市政配套项目建设,助力提升城市形象、提高居民生活品质。据介绍,上海农商银行与上海城市更新公司签署旧改银企战略合作协议,针对黄浦区乔家路地区、杨浦区江浦160街坊、静安区洪南山宅240街坊、虹口区17街坊4幅改造地块给予30亿元专项贷款授信,截至2020年6月末,已投放超过10亿元旧改项目贷款。

据悉,秉持“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上海农商银行以新思路、新模式走出一条特色化的普惠之路。该行因地制宜,以“点状供地”的创新做法,解决了传统成片土地供给方式下浪费土地资源的问题,在崇明区“东禾九谷开心农场”落地,并突破性地在贷款授信中给予企业在建工程100%的抵押率。“点状供地”项目的落地也使得崇明区近1000亩农用地得到增值,对于当地创新农村集体经营管理模式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此外,为解决乡村振兴过程中农民新建、翻建、改建、装修宅基地住宅及装修安置房的资金缺口,上海农商银行创新推出“家园贷”,切实支持新农村建设。该产品单户最高限额100万元,贷款期限最长可达10年,且利率仅为基准利率,实现金融资源的精准滴灌。

针对科创企业特点,上海农商银行另辟蹊径,以知识产权为依托,为科创企业提供资金支持。2019年末,该行首次尝试通过以“履约贷+专利质押保险贷款”组合拳,为上海海积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放750万元贷款,并以此为契机,支持更多科技企业能凭借技术、知识产权获得资金支持。

在金融服务资源相对稀缺的上海远郊,考虑到当地百姓的生活需求,上海农商银行始终保持着基础网点设置,实现了对上海郊区100多个乡镇1570余个行政村的金融服务全覆盖,切实做到了“网点到镇、服务进村”。据介绍,该行累计投放ATM、存取款一体机、多媒体自助终端以及存折取款机共近1300台。一些原本打算撤销的网点,如奉贤邵厂支行、青浦莲盛支行等,在反复调研、实地走访后,仍继续以灵活便捷的形式为当地百姓提供金融服务。

上海农商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守住‘最后1公里’,守住的是客户的需求,是城市的温度,更是我们的初心。”(邓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