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太原分行三项举措助力“稳企业保就业”

今年以来,中信银行太原分行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实施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加大制造业贷款投放、倾力支持民营小微企业等三项举措,以金融力量支持实体经济,促进“稳企业保就业”。

为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信银行太原分行发挥综合金融服务优势,加快医院、制药、民生消费和疫情防控相关领域项目审批,提供融资金额近23亿元,全面支持医药供应、防护品生产、医废处理、民生保障等抗“疫”领域。通过“党费通”账户,帮助多家企事业单位近2000名党员完成抗疫在线捐款。联合泰康养老为297名医护人员赠送总保额5900万元的健康险,为医护人员提供医疗保障。同时全力支持受困企业恢复经营,为多家困难企业调整还款安排,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为支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中信银行出台促进制造业贷款业务高质量发展、加强制造业贷款补贴支持等政策,实施优化授信政策和授权,加大贷款定价补贴,配置奖励金等多项具体措施。同时,增设贷款规模增长考核指标,引导全行制造业贷款稳步增长。今年中信银行太原分行对制造业的贷款增长显著,新增客户涵盖新基建制造、高端制造、冶金、医药制造、机械设备制造等多个行业。

为加强对民营小微企业的支持,中信银行太原分行加强服务收费管理,加大对民企融资费用的减免力度。积极调整业务和产品结构,通过商票贷、物流e贷等富有市场竞争力和风控能力的标准化产品,批量支持供应链场景下的小微客户群,降低供应链上企业融资成本,解决供应链上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宁静 董慧欣)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