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宁夏分行:多举措深耕定点扶贫“责任田”

新华财经银川7月16日电(记者苏醒 张猛) 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工商银行宁夏分行多举措对定点帮扶村实施“立体帮扶”,在助力当地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金融扶贫等方面持续发力,深耕定点扶贫“责任田”。

据了解,宁夏吴忠市同心县下马关镇新园村是由14个村搬迁合并而成的移民村,有1349户5305人,贫困发生率曾高达47.5%,被自治区定为深度贫困村。自2014年与新园村建立帮扶关系以来,工行宁夏分行累计投入120多万元扶贫资金,用于亮化村内主干道,维修整治便民服务室、党建活动室、医务室、厕所和供水管道,切实改善了新园村公共服务场所的环境和设施。

同时,工行宁夏分行积极发挥金融优势,协调同心县支行创新定点扶贫金融产品服务,推出小额贷款和工银惠农贷,帮助村民发展种植养殖业。2016年,同心县支行采用“公司+农户”的模式,同70余户建档立卡户签订了350万元免担保免抵押的贷款合同,让每户通过发展产业增加了4000元收入。今年,同心县支行已向11户群众贷款55万元,并计划再给40户每户10万元的贷款额度,用于补栏购牛。

近年来,新园村脱贫成效显著。截至2019年12月,新园村剩余未脱贫人口17户72人,贫困发生率下降到1.36%,人均可支配收入由2014年的2610元增至去年的7300元。工行宁夏分行现驻新园村第一书记金山说,建养殖园区,形成集养殖、屠宰、加工为一体的稳定产业链是实现新园村长远发展的关键。2020年新园村计划养牛800头,完成技能培训350人,争取转移性就业1300人,巩固脱贫成果。

编辑:胡玉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胡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