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昌吉分行50亿元信贷资金服务“六稳”“六保”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农行昌吉分行一手抓紧抓实新冠疫情防控,一手抓细抓好金融服务保障,主动作为,出台制度、创新产品、绿色审批,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 。

该行坚持以服务民生为己任,把做好国计民生领域重点企业金融服务作为贯彻“六稳”部署的重要抓手,主动对接客户,多渠道纾解企业复工复产困难,累计向电力、农业、食品等国计民生领域重点客户投放贷款21亿元。支持了中电投、国网能源新疆准东煤电、九圣禾种业、新疆西部生态牧业、中粮屯河、天山面粉等一批重点项目和公司,为昌吉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活力。

在春耕备耕生产的关键时期,该行充分运用互联网、大数据优势,依托“惠农e贷”平台,把“惠农e贷”产品作为支持春耕生产服务的利器,引导农户利用掌银办理“惠农e贷”,通过微信互动等方式,提供零距离快捷金融服务。截至6月末,已发放“惠农e贷”1500余笔,金额4.7亿元,全力支持农户春耕备耕和发展农业生产经营。

“还是线上办贷效率高,为我们复工复产带来了生产力,给农行服务点赞!”昌吉新天地旅游酒店有限公司负责人惊喜地说道。该公司作为酒店旅游行业,受疫情影响在经历了一个非正常经营的状况之后,出现流动资金不足,急需运转资金。为帮助企业顺利复产复工,该行工作人员主动上门了解企业需求,对接企业困难,整合优质信贷产品与各项疫情防控支持政策,推出“纳税e贷”,全力做好小微企业复工复产信贷支持保障。通过在线申请、审批,向企业发放贷款100万元,及时满足了企业复工复产资金需求。

受疫情影响,小微企业复工复产面临较大资金压力。该行坚定政治站位,大力推广小微企业“复工贷”,通过“纳税e贷”“抵押e贷”“微捷贷”等产品为企业融资纾困,并加快线上线下审批流程,主动下浮贷款利率,多种途径提供金融支持。截至6月末,该行已发放普惠金融贷款7.32亿元,为全州制造、零售、食品等多个行业的近600户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纾困解难。

此外,对于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文化旅游等行业,农行昌吉分行严格落实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政策,根据实际情况,通过信贷重组、延长还款期限、调整还款计划等多项措施,减轻受困企业资金周转压力。

今后,该行将立足服务实体经济,聚焦抓好“六稳”“六保”,切实做好金融服务支撑,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孙拓 耿丹)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