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银行:上半年主要指标逆势上扬再创历史新高

继今年一季度主要指标全面完成“开门红”目标任务后,上半年平顶山银行主要经营指标逆势上扬再创历史新高,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截至6月末,平顶山银行资产总额1123.32亿元,各项贷款546.88亿元,各项存款879亿元;分别较年初增加112.17亿元、46.76亿元、131.38亿元,各项监管指标持续达到或好于监管要求。

今年以来,围绕创建优秀城商行,推动高质量发展指导思想,平顶山银行坚持战略引领发展,全面启动了“一目标、一转型、五聚焦、六策略”的“1156”战略规划,按照打造“全国领先的健康成长银行”总目标和数字化转型方向,先期实施了“数字化零售”“供应链金融”“风险管理能力提升”和“企业文化建设”四个子项目,设立了战略规划落地实施项目专项奖励基金,狠抓落地实施,以战略凝聚人心、以战略鼓舞斗志。

平顶山银行将“抓战略落地,打三大战役”确定为2020年的工作重心,在全行掀起了“三大战役”活动热潮,即打好不良资产歼灭战、千亿存款攻坚战、上天立地突击战(“上天”即实施数字化转型,发展互联网金融;“立地”即推进普惠金融,发展惠农支付、乡邻小站、社区银行)。将2020年确定为“风险化解攻坚年”,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实行“挂图作战”。出台不良资产一票否决制,坚决打好“不良资产歼灭战”;坚持存款立行不动摇,针对疫情提高“非接触”式服务和线上运作能力,“线上+线下”综合营销;大力发展普惠金融,加快“乡邻小站”铺设力度,6月末签约站点达到758家,开业252家。

疫情期间,该行推出支持疫情防控金融服务近30项措施。从2月3日被确定为防疫专项再贷款资格行之一后,仅用三天时间就完成对新乡亚太医疗等3家企业贷款调查、审批等手续并投放5000万元专项再贷款,被人民银行总行作为防疫重点省市法人银行第一批防疫再贷款投放的典型案例在全国推广;3月25日提前超额完成人民银行下达的5亿元投放目标任务。推出小微产品“速易贷”和个人专项信贷产品“战疫贷”,重点支持抗疫相关行业和客户;灵活采取贷款展期、借新还旧、贷款重组、免收罚息等措施,涉及贷款307笔金额85.68亿元,与企业共度难关;在全国银行间市场成功发行平顶山市首只疫情防控专项同业存单“20平顶山银行(防疫专项)CD063”2亿元,募集资金全部用于支持疫情防控相关领域企业复工复产。

在实现经营高质量发展的同时,2020年上半年,平顶山银行还荣获多项国家级、省级表彰。先后被中国金融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授予“2018-2019年全国金融系统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单位”;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职工书屋”荣誉称号;被河南省公安厅、河南银保监局授予“2019年河南省银行业金融机构安全保卫工作成绩突出集体”荣誉称号;“微厅项目”被中国金融认证中心授予“中国金融科技创新大赛”金奖等。(赵永刚 通讯员 张静)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