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银行:创新金融服务 担当社会责任

日前,九江银行发布《2019年社会责任报告》。报告显示,九江银行专注“新三农银行”“城镇化银行”“老百姓银行”定位的同时,探索绿色金融发展道路,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转型发展显成效:绿色金融业务快速发展

2019年,九江银行通过完善绿色金融体系,规范绿色信贷管理,持续深化绿色金融和普惠金融发展,取得不错的成绩。

2019年,九江银行成为全国首个加入香港绿色金融协会的城商行,发布全国首个“绿色票据”研究成果,全力支持绿色小微企业;推出全国首款“拉手理财”(首期发行规模5000万元)、“绿色家园贷”,支持绿色环卫事业;启动全国首个绿色融资租赁平台“绿色银赁通”,创新企业绿色融资模式;同时还通过发行40亿元绿色金融债,助力江西省首单绿色企业债、赣江新区首单绿色私募可转债落地。

截至2019年12月末,九江银行绿色信贷余额90.02亿元,较年初增长约60亿元,近三年复合增长率达358.7%,绿色资金主要投向城市节水、垃圾处理、污染防治、清洁能源等项目。

扎根本土不动摇:专注小微客群立足小微特色

九江银行坚持普惠金融战略定位不动摇,专注于小微企业,不断创新金融产品,对接全省产业聚合区,积极支持特色产业发展,针对性地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与此同时,九江银行致力科技赋能,大力推动业务线上化、数字化、智能化,提高营销效率,优化服务质量,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助力民生发展。

截至2019年末,九江银行民营企业贷款户数2301户,较年初增长27.5%,贷款余额551.52亿元,较年初增长13.1%,民营企业综合融资成本6.32%,较上年末降低0.42个百分点。

回馈社会不间断:做一家有责任的银行

九江银行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担当社会责任。2019年,九江银行帮助九江市湖口县凰山村建档贫困户全面脱贫,为地方脱贫攻坚事业贡献力量。截至2019年末,九江银行共投入62.7万元支持凰山村各项扶贫事业发展。

在社会公益事业方面,九江银行的“感恩一日捐”活动已坚持开展十三年,筹集善款5000余万元均用于助学等公益事项。

2019年,九江银行开展公益活动共计90余次,投入300余万元资金及物资;协助承办的“九江银行2019庐山国际山地半程马拉松赛”共吸引了来自10个国家和地区的7000余名马拉松爱好者参赛,取得良好社会效果。

在新冠肺炎疫情暴发期间,九江银行迅速调整授信管理制度,加大对医疗企业及其上下游企业的支持力度,为抗疫类企业提供“助融贷”抗疫专项额度,开辟绿色通道,协调项目落地。(分析师 汤林云 通讯员刘超 张进)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