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上半年普惠信贷增长超2700亿元 提前完成“40%”要求

新华财经北京7月21日电(记者刘玉龙、马悦然)记者从中国农业银行获悉,截至6月末,该行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比年初增长2700余亿元,增速超过40%,提前完成“大型商业银行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增速不低于40%”的要求,阶段性实现银保监会“两增两控”和央行定向降准第二档达标。

据悉,农业银行主要从以下方面发力。

一是大力发展线上业务,优化升级拳头产品,保证产品市场竞争力和风险控制力,线上贷款增量占比超过90%,“微捷贷”、“纳税e贷”等线上拳头产品为小微业务快速发展提供了支撑。

二是与中建集团、TCL等230多家供应链核心企业建立了业务合作关系,累计服务超7000家上下游企业,贷款金额超470亿元,与国家融资担保基金的银担合作规模居同业首位。

三是提升“快捷贷”“微捷贷”“链捷贷”三大产品适用性。“快捷贷”上线不到一年贷款余额突破千亿;“微捷贷”贷款余额超1000亿元,客户数接近20万户。同时,加快首贷、续贷、信用贷款、中长期贷款等领域产品研发,上线“续捷e贷”,推动线上续贷业务。推行数字化管理,上线小微客户服务平台和经营管理系统,为业务转型和结构优化提供有力支撑。

四是完善体制和机制。在经济资本、考核、激励工资、费用等方面给予小微金融业务专项激励。统筹城乡,建立总分两级普惠金融专营机构体系,打造1000家总行级和900家分行级专营机构,全面提升基层网点普惠金融服务能力。(完)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