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单银担“总对总”批量担保贷款落地工行

新华财经北京7月21日电(记者余蕊)记者从中国工商银行了解到,近日,工商银行与国家融资担保基金合作的首笔银担“总对总”批量担保贷款,成功向天津一家小微企业发放。这是该担保模式启动以来,国内银行业首笔落地的业务。

据介绍,银担“总对总”批量担保是国家融资担保基金牵头发起的一项创新担保模式。该模式下,银行先对担保贷款进行风险评估和审批,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不再逐笔进行尽职调查,仅进行批量合规审核,并在银行放款后进行批量担保备案。该模式对简化担保流程、提高担保效率、有效防范化解小微企业融资风险具有积极作用,有利于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实现普惠金融服务增量扩面、提质降本。

据了解,近年来,工商银行一直积极探索创新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不断完善多层次、全方位的普惠金融服务体系,提高小微贷款的可获得性,降低融资成本,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工商银行首批与国家融资担保基金签署合作协议,积极推进与各省(区、市)政府性担保机构的合作,促进银担“总对总”批量担保业务落地推广。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