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拍了拍”万事达 拍出跨境消费“暖宝宝”

新华财经北京7月22日电(记者吴丛司、郝菁、陈奥)记者22日获悉,中信银行与万事达卡联合发布中信银行旗下首张单独以美元结算的外币借记卡产品。该产品覆盖留学生和出境商旅等跨境消费群体,定位支付学费、境外取现、境外线上线下商户交易等主流跨境消费场景,结合优惠的金融权益以及丰富的商旅权益,为持卡人跨境消费体验贴上“暖宝宝”。

据中信银行零售银行部负责人介绍,中信银行-万事达外币借记卡持卡人还可通过美元存款、理财实现美元资产保值、增值,持卡人还可享受包括免除首年年费、境外交易货币转换费和境外ATM取现手续费等优惠。

中信银行副行长谢志斌表示:“中信银行与万事达卡联合推出这一聚焦跨境支付领域的卡产品,将助力双方进一步提升现有跨境支付服务能力。中信银行深耕出国金融业务22年,截至2020年6月末,出国金融用户超过2200万,出国金融客户超过700万。相信这次核心产品的突破,将促进我们更好地履行‘信守温度’的服务承诺。”

万事达卡中国区总裁常青表示:“中信银行外币借记卡是万事达卡在跨境支付领域的又一重量级产品,很荣幸能够助力中信银行在外币借记卡产品上实现历史性突破。”

截至2020年6月,中信银行出国金融客户的总量为700.72万户,占全行客户总量的6.61%;出国金融个人管理资产余额9529.05亿元人民币,占全行个人管理资产余额的42.09%;个人外币存款余额52.58亿美元,位居全国性股份制银行前列;个人跨境汇款业务本年受理9.34万笔,较去年同期增长6.45%,其中51%的跨境汇款在5分钟内到账,98%的跨境汇款在24小时内到账,解决了很多客户的燃眉之急。

万事达卡国际组织是全球性支付与科技公司,提供留学、旅行及海淘等诸多跨境支付场景,为持卡人提供涵盖保险、住宿、饮食、健身和购物等多个领域的权益。


编辑:胡玉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胡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