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科技厅与建行福建省分行签订助力科技创新合作协议

7月22日,福建省科技厅与建行福建省分行签署助力科技创新合作协议,实施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创新发展行动,加大疫情防控时期对科技企业支持力度,通过专项资金支持、融通平台构建、投贷联动机制等全景式、全链条服务,精准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转型升级。



微信图片_20200722171443.jpg

福建省科技厅厅长陈秋立说,此次签约对提升金融服务科技创新能力、助力福建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省科技厅将继续实施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创新发展行动,采取“政银合作、银企对接”的方式,共同构建层次多元、方便快捷的金融渠道,全力支持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

建行福建省分行行长黄惠玲说,建行福建省分行将以签约为契机,打造服务科技型企业的专属服务品牌“MOST”,未来三年提供不少于100亿元的专项信贷,通过“融资+融智+融商+融技”的一站式科技金融服务,激活科企创新活力,为福建创新发展贡献建行力量。

针对科技企业轻资产、无抵押、融资难的“痛点”和“难点”,福建省科技厅从科技金融入手,建立“政府风险专项补偿资金池”,搭建“科技贷”专业平台。作为首批合作银行,建行福建省分行积极推广“科技贷”,以信用、抵押、质押、保证等方式,为科技企业提供最高贷款额度2000万元,期限最长1年的信贷融资。截至6月末,全行累计为308家科技中小微企业提供科技贷18亿元。此次签约仪式上,银企双方通过云端相聚、屏幕交流,完成了融资金额2.7亿元的“科技贷”合作签约。

建行福建省分行特别推出了服务科技型企业“MOST”十条举措,即增设专项规模、增添专属信贷、增加降本幅度、增信平台共建、增进商资撮合、增益服务适配、增效资源整合、增值私享定制、增智培训支持、增进双创交流,为科技企业提供定制化的融入式服务,通过提供100亿元专项融资、创新专属融资等方式,为科技企业融资增量提速。(胡海明)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