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行长谷澍:下半年将提升对制造业的服务水平

新华财经北京7月23日电(记者王虎云、余蕊)工商银行行长谷澍23日在银保监会例行发布会上表示,下半年,工行将进一步提升对制造业的服务水平,发挥好金融服务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头雁效应”。

据谷澍介绍,上半年,工行支持制造业的贷款、债券、融资租赁等各类融资余额近2.5万亿元。同时,工行制造业信贷结构不断优化。期限结构方面,截至6月末,中长期制造业贷款余额超5500亿元,增幅21%。区域结构方面,在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和成渝地区等国家区域发展重点战略区域,制造业贷款比年初增长1600亿元,占全部制造业新增贷款的比重超70%。小微企业方面,上半年,银保监会口径制造业小微企业贷款余额比年初增长351亿元,增幅27.3%。

谷澍表示,下半年工行将进一步提升制造业信贷投放的精准度。深化“制造业金融服务提升年”活动,切实做好金融支持产业链稳链固链服务,推动制造业企业复工复产达产达效。通过加大产业链、供应链核心企业的支持,增强对上下游中小微制造业企业的辐射带动,促进“核心企业不断链、上下游企业不断流”。

“进一步加强支持制造业的资源保障。”谷澍说,工行将统筹研究部署,从目标任务、战略方向、信贷规模、工作措施、考核机制等各个方面,对支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以及加强制造业中长期贷款投放等,进一步提出明确要求,配置相应支持保障资源。加大制造业技术提升支持贷款、中长期循环贷款等创新产品的推广,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的适应性。

此外,工行还将进一步增强对制造业的专业化服务能力。谷澍表示,在制造业产业聚集地试点设立制造业专业化经营机构,加强制造业专业团队服务能力建设。不断健全制造业贷款“愿贷、敢贷、会贷”的长效机制,保护基层信贷人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完)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