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黑龙江省分行因企施策有针对性地解决制约企业发展的首贷难和融资难

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围绕民营和小微企业缺信息、缺信用、缺抵押、缺担保等难题,依托金融科技优势,因企施策,有针对性地解决制约企业发展的首贷难和融资难。上半年,面向小微企业、民营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发放贷款55亿元,有2.03万户企业从中受益,其中“首贷户”达80%。

据绥化市汇鑫米业加工厂负责人于洪波介绍,受疫情影响,企业营业收入严重下滑,成本支出明显增多,现金流缺口巨大,无法正常运营。多亏了建行帮助办理了“龙超云贷”贷款,69万元贷款三分钟就到账了,随借随还,利率还低。有了这笔流动资金,不仅及时支付了农资,也保证了企业的正常运营。

1.png

尝到“龙超云贷”首贷甜头的于洪波(右)又有了新的融资需求,建行绥化市分行信贷员张大钊(左)根据汇鑫米业的用电量情况,积极帮助企业申请“云电贷”产品。

建设银行绥化市分行依托金融科技大数据,积极开展民营和小微企业“首贷培植”,对绥化大型连锁超市华辰商贸的供应商客户,优先推荐申请“龙超云贷”产品。汇鑫米业作为华辰商贸的上游供应商,以华辰商贸在建行开立对公结算账户中与汇鑫米业的结算信息为基础,依据去年12个月的货款额度,经过系统测算,给予综合授信,最终发放给企业互联网渠道全流程自助信用贷款。同时根据企业用电量大的情况,汇鑫米业还可以再申请建行的“云电贷”产品,两项贷款累计最高申请额度可达200万元。

据了解,建设银行不仅有专门为核心商超上游优质供应商设计的创新产品“龙超云贷”,还有对烟草客户的“龙叶云贷”、对纳税优质客户的“云税贷”、对个体工商户的“个体工商户经营快贷”、对建设银行优质商户的“商户云贷”“收单云贷”等产品。在强大的普惠金融信贷产品支撑下,客户经理根据客户的规模及行业类型,为客户精准推荐对路的金融产品,助力复工复产。(张中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