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6月末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395亿元 同比增长39%

新华财经北京7月24日电(吴丛司 江宏伟)实体企业是稳定市场的“青山”,保市场主体的关键在于保中小微企业。兴业银行按照“六稳”“六保”工作要求,迅速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全力支持中小微企业克服疫情影响。记者24日获悉,截至6月末,兴业银行中小企业贷款15172亿元,较年初增长16%,其中普惠型小微企业客户、贷款余额同比分别增长30%、39%。

为补上资金链断点,助力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兴业银行持续加大金融供给,安排了200亿元贷款规模专项用于支持疫情防控小微企业,并配置专项风险资产,开辟绿色通道,加快信贷投放。截至6月末,该行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395亿元,同比增长39%。

保市场主体,兴业银行发挥“商行+投行”优势,打通信贷市场、债券市场等多层次资本市场,加大金融输血力度,为更多企业注入低成本资金活水。5月,兴业银行在银行间市场接连发行2期小微企业专项金融债,合计发行规模570亿元,票面利率均低于3%,募集资金专项用于支持小微企业复工复产、稳定发展。

贷款利率降低给市场主体带来的是真金白银的实惠。据了解,兴业银行通过给予内部资金转移定价(FTP)70BP优惠补贴,落实贷款增值税减免,将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定价下放分行、充分授权,鼓励分行多“让价格”,推动中小微企业贷款利率持续下行。

此外,银企信息不对称导致首贷难成为中小微企业普遍面临的问题。针对这一问题,兴业银行加强“首贷”培植,调动信贷资金向“无贷户”中小微企业倾斜,增加新客放贷率考核指标,今年上半年在兴业银行获得资金支持的小微企业首贷户为1127户,贷款金额146亿元,占上半年小微企业放贷客户总数的9%。

编辑:胡玉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胡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