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吉林省分行上半年普惠小微客户数增幅194%

新华财经长春7月27日电(记者 王晓林)近年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吉林省分行注重发挥政策性金融“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作用,在金融扶贫、粮食收购、乡村振兴、普惠金融等领域加大服务力度,助力吉林省“三农”工作。

在扶贫领域,脱贫攻坚战打响5年来,农发行吉林省分行以扶贫统揽全行业务全局,累计投放扶贫贷款439亿元,惠及吉林省9个市州、49个县市、1489个行政村、33万人次贫困人口。

在粮食收购领域,2015年以来,农发行吉林省分行发挥粮食收购资金供应主渠道和托底作用,累计发放粮食收购信贷资金2600余亿元,支持粮食收购2300余亿斤,年均支持收购的粮棉油数量保持在吉林省收购量的50%以上。

在乡村振兴领域,农发行吉林省分行聚焦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支持补短板强弱项,过去三年累计投放基础设施中长期贷款239亿元,支持农村交通、水利、生态保护、人居环境治理等各类项目200余个,助力吉林省现代农业“三大体系”建设、城乡一体化建设和融合发展、农村生态保护、美丽宜居乡村建设。

在普惠金融领域,农发行吉林省分行打造了“贷储分离”“政府采购招投标供应链”“竞拍贷”等一批具有农发行特色的支持小微企业、农民合作社的市场化业务模式和金融服务产品,多措并举缓解小微企业、农民合作社的融资难问题。2020年上半年该行投放普惠小微贷款3.27亿元,普惠小微客户数增幅194%。

编辑:胡玉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胡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