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六稳”“六保” 山东中行做好金融精准服务

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服务实体经济是金融的天职。山东中行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疫情防控和支持企业稳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发挥自身优势,创新金融服务,积极将金融“活水”注入企业,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

创新金融服务模式,精准施策信贷纾困

山东中行持续创新、探索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新模式,积极推广以“科贷通宝”“人才贷”“政银保”“鲁贸贷”“信财银保”等与政府增信机制、风险补偿机制联动产品,在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荣成某新能源车辆股份有限公司多年来一直与中行威海分行保持了良好的业务合作关系。疫情期间,这家企业遇到了资金困难。为支持企业渡过难关,中行威海分行借助“信财银保”企业融资服务平台,以信保基金为增信手段,为企业发放500万元信用贷款,有效解决了企业的融资难题,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拓展线上融资渠道,提升金融服务质效

山东中行坚持科技引领,推出线上融资“中银税贷”产品,采用纯信用方式,为破解无抵押担保的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开辟了新路。

中行烟台莱阳支行在走访客户过程中了解到某化工有限公司存在资金需求,但无有效的抵押担保措施。结合企业完整的纳税情况,该行向其推荐“中银税贷”产品,仅用3个工作日即发放200万元贷款,为客户送上了资金及时雨,用行动彰显了中行速度。

搭建云上撮合平台,助力中小企业渡难关

跨境金融是中国银行的“看家本领”“转型重点”和“发展引擎”。山东中行积极发挥业务全球化的独特优势,为中外企业搭建远程视频撮合平台,以“屏对屏”的云上对接模式,开展“稳外贸”跨境撮合活动,帮助山东省企业保订单、保市场、渡难关。

莱州市某贸易公司以化妆品、洗涤品销售为主,下游客户为青岛、威海等大型商超,国外客户较少。借助中行云上撮合平台,这家企业与海外两家客户进行洽谈并达成合作意向,成功拓展海外订单。企业销售端负责人刘女士感言:“足不出‘鲁’,就可以和来自澳大利亚、日本的海外客户进行零距离、无障碍、全方位的自由洽谈。在酒香也怕巷子深的今天,中国银行跨境撮合搭建的平台带来了更多商机,感谢中国银行的精心安排和大力支持。”(成琳瑜)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