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两家政策性银行上半年合计发放扶贫贷款约12亿元

新华财经天津7月28日电(记者 李亭)记者从天津市金融局获悉,今年以来,天津市金融局会同国开行天津市分行、农发行天津市分行积极加强与受援地区的交流合作,充分发挥政策性金融扶贫保障作用,2020年上半年,两家政策性银行合计发放扶贫贷款约12亿元。

国开行天津市分行通过支持公路等基础设施建设和中药材、养殖业、光伏发电等产业发展方式,增强贫困地区的内生发展动力,扶贫项目覆盖甘肃、河北等贫困地区。

农发行天津市分行积极引导动员企业参与东西部扶贫协作,支持河北省企业从贫困人口手中收购粮食,帮助销售贫困地区农产品12.5万元,对带动当地贫困人口增收起到了积极作用。该行推广“政府+帮扶企业+对口支援地区企业”模式,因地制宜支持贫困地区涉农企业全产业链发展,支持休闲旅游农业、仓储冷链物流产业在贫困地区落地。

编辑:胡玉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胡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