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内蒙古锡林郭勒盟辖内累计延期普惠小微贷款本息近5亿元

新华财经呼和浩特7月28日电(记者 蔡博腾)疫情发生以来,人民银行内蒙古锡林郭勒盟中心支行用好用足3000亿疫情防控专项再贷款、5000亿再贷款专用额度和1万亿再贷款再贴现额度,启用直达实体经济的货币政策工具。2020年上半年,锡林郭勒盟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利用各类货币政策工具获得央行政策性资金1.47亿元,投放实体加权平均利率为4.53%。

在人民银行创设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延期支持工具和信用贷款支持计划这两个直达实体经济的货币政策工具后,人民银行锡林郭勒盟中心支行第一时间召开专题推进会向金融机构传达政策要求,并协助召开新闻发布会宣传直达实体的新政策新工具,扩大政策知晓面,营造良好氛围。

截至6月末,锡林郭勒盟辖内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已办理延期还本付息的普惠小微贷款延期本息4.97亿元,支持普惠小微经营主体853户。其中辖区符合条件的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办理的普惠小微企业贷款本金延期按1%比例,预计获得人民银行激励资金27.96万元。同时,首批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支持计划申报工作已经完成,涉及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780万元,地方法人金融机构按比例可获得人民银行零利率的政策性资金312万元。这将有效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促进辖区就业基本稳定。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翟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