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农商银行上半年实现净利润41.79亿元 总资产增长7%

新华财经北京7月28日电(记者 黄一灵)上海农商银行28日发布二级资本债券例行信息披露材料。材料披露,截至2020年6月末,上海农商银行资产总额9564.53亿元,较2019年底增长7%;净利润41.79亿元。

2020年上半年,该行各项贷款余额较上年末增长8%,其中普惠贷款余额较上年末增长22%,制造业贷款余额较上年末增长21%。在规模增长的同时,该行对小微企业贷款给予利率优惠,上半年新发放普惠贷款平均利率较上年末下降49个基点。截至6月末,已为逾470户企业近45亿元左右贷款实施了还款宽延,其中425户为小微企业;成功完成小微企业221户、共9.5亿元无还本续贷操作。

据了解,上海农商银行是上海本地法人银行,客户结构中,三农、小微企业占据了很大比例。据2019年年报披露,该行的涉农贷款、科技型企业贷款规模在上海本地市场保持领先。为应对疫情影响,各级政府、监管部门均对商业银行减费让利、支持复工复产和六稳六保提出了明确要求。

上海农商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面对疫情,2020年上半年该行坚定践行“普惠金融助力百姓美好生活”的企业使命,积极响应政府及监管部门政策要求,从贷款宽延、加快审批速度、无还本续贷、借新还旧、调整还款计划、执行优惠利率等多维度、全方位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和六稳六保,坚定让利企业。

此外,该行积极运用央行再贷款政策,实现金融精准支持。一方面,针对央行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该行是上海地区发放贷款户数最多、服务覆盖面最广的银行之一;另一方面,该行积极承接央行复工复产支农支小再贷款,截至6月末累计发放支小专项再贷款超过30亿元,发放支农专项再贷款近9亿元,是上海地区利用再贷款政策优惠支持企业数量最多、力度最大、覆盖范围最广的银行。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翟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