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春雷:期待金融机构更好参与到上海发展战略的重大任务中

新华财经上海7月30日电 7月30日,中国建设银行信用卡客户突破1亿发布会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上海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上海市发改委主任、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公室主任、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执委会主任马春雷在致辞中表示,期待建行在金融服务工作方面有更多突破创新,做出更多的实效工作。同时,期待各类金融机构更好地参与到上海发展战略的重大任务中。

马春雷表示,长三角地区拥有2.2亿人口,占全国GDP总量约1/4,是全国经济体量最大、开发程度最高、创新能力最强也最活跃的地区。发展过程中也面临很多困难和问题,他指出,在长三角一体化的创新过程中,需要解决如何让行政分割不成为发展障碍、如何让生态绿色保护与开发建设不成为矛盾、如何真正有效分工合作这三大问题。

就长三角示范区的发展愿景来说,马春雷表示,希望湖道交错、古镇错落、生态绿色成为它的底色,创新经济成为它的亮色,古镇文化成为它的彩色,“让它色彩斑斓,绚丽多姿,这是我们的目标。”而在这个过程中,“通过金融发展是有很多便利的。”

马春雷指出,多年来,建行在上海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做了大量工作,去年和上海市政府签署了《关于落实推进“三项新的重大任务”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上海建银长三角战略新兴科创基金亦积极助力长三角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科创企业发展。今年上半年,建设银行在上海信用卡贴息、旧区改造等方面也给予了大力支持。“今天,建设银行又推出‘长三角畅行龙卡’‘龙卡医护信用卡’,不断创新服务产品,提升区域移动支付服务水平,便捷长三角居民的交通出行。特别是为奋战在一线的广大医护工作者提供专属保险,家政优惠等综合服务保障,体现了企业的社会责任。”

马春雷.png

图为上海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上海市发改委主任、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公室主任、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执委会主任马春雷致辞

马春雷表示,希望长三角地区发展过程中有更多的突破创新,也希望建行在金融服务长三角一体化过程中,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中,以及在服务居民美好生活、提升为老百姓生活质量和城市建设发展过程当中有更多突破创新,做出更多的实效工作。同时,期待各类金融机构更好地参与到上海发展战略的重大任务中,一起为上海、长三角、中华民族的美好未来共同发力、共同创造、共同努力。

中国经济信息社在现场发布了《中国信用卡消费金融报告》。报告旨在梳理、总结并展望中国信用卡消费金融发展情况,为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针对性建议与重要参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