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成功发行2单全国首批标准化票据 支持4家中小企业融资1.25亿元

新华财经北京7月30日电(记者沈寅飞、吴丛司、郝菁)浙商银行29日成功发行2单全国首批标准化票据“浙商物产金属2020年度第一期标准化票据”、“浙商新凤鸣2020年度第一期标准化票据”,支持4家中小企业通过票据融资1.25亿元。持票企业均未在公开市场发过债,大大提高了中小企业票据融资可得性,切实降低融资成本。

据悉,7月28日,标准化票据产品正式上线、鸣枪起跑,全国14单标准化票据在上海票交所公告披露。浙商银行存托创设并承销其中两单。其中,“浙商物产金属2020年度第一期标准化票据”发行信用主体为浙江物产金属集团有限公司,底层资产为7545万元未贴现商业承兑汇票,持票人为3家中小企业,该单标准化票据通过外汇交易中心报价创设模式发行,最终由2家投资人成功认购。

“浙商新凤鸣2020年度第一期标准化票据”发行信用主体为新凤鸣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底层资产为5000万元未贴现商业承兑汇票,持票人为新凤鸣集团湖州中石科技有限公司,该单标准化票据通过上海清算所簿记建档模式发行,最终由2家投资人成功认购。

后续,浙商银行将持续响应央行、上海票交所号召,全力推进标准化票据业务发展,综合运用标准化票据、票据经纪、票据贴现及转贴现等工具和手段,形成更加完善的票据业务矩阵,持续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高效率、高质量的融资服务。

编辑:胡玉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胡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