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云南省分行将提供50亿元专项融资稳外资稳外贸

新华财经昆明7月31日电(记者 陈永强)中国工商银行云南省分行7月30日与云南省商务厅签署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工行云南省分行将定向提供50亿元专项融资规模并配以优惠的融资利率重点支持优质的外贸、外资企业和供应链核心企业。

在签约仪式上,云南省商务厅负责人透露,2020年上半年,云南省外贸进出口总额941.3亿元,同比下降10.4%。为此,云南省出台多项政策措施,全力协调解决融资担保、跨境物流、市场拓展等困难和问题,多措并举遏制外贸下滑势头。6月当月,云南外贸进出口下降幅度开始收窄,其中出口增速已由负转正。

工商银行云南省分行有关负责人表示,为助力“六稳”“六保”政策措施落地见效,工商银行云南省分行推出了多项金融服务支持措施,对外资外贸企业分类施策:一是为企业提供多元化、全口径跨境金融服务,包括国际结算、融资及跨境人民币全口径金融服务,满足企业从进出口贸易签约到产销全流程、各环节的跨境结算、融资需求;二是强化线上跨境金融服务,助力企业享受线上不间断“无接触服务”,足不出户办理跨境业务;三是创新全球供应链服务,重点为企业提供信用担保、应收账款管理、催收、融资等综合金融支持,力保供应链上下游不断链;四是通过单证及贸易金融专业咨询服务,解决疫情期间因运输停滞导致的单据受阻,保障跨国交单;五是推出线上全球招商服务,依托“跨境磋商系统”采取“云签约”等活动形式,帮助开展线上招商。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翟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