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宁波市分行助力企业融资融智

今年以来,全球经济面临较大衰退风险,产业链稳定和企业复工复产面临较大挑战,外向型经济特征明显的宁波企业受到的影响尤为突出。中国银行宁波市分行始终把“抗疫情,防风险,保发展”视为己任,帮扶企业融资、融智,为处于困难中的企业提供管理建议等智力支持。

图片1.png

(论坛召开现场)

7月29日下午,以“中国金融2020:抗疫情·防风险·保发展”为主题的首届甬江科创大论坛在浙江创新中心召开。论坛特邀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执行院长钱军、复旦大学宁波研究院执行院长孙彭军等业界专家,剖析疫情防控下的全球不确定性,阐释中国经济复苏过程中金融体系的风险板块和危机防范,肯定大中型银行在中国金融体系扮演的重要角色,并紧密围绕股市、债市、房地产市场、外汇市场等细分领域进行发展趋势预判与潜在机遇分析。

中国银行宁波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王晓表示,中国银行宁波市分行作为甬城大地的一员,无论是在经济高速发展时期,抑或是全球经济危机冲击和影响时期,始终与宁波社会经济发展荣辱与共,与广大宁波企业家们风雨同行,努力发挥金融服务作用,手腕相助,共克时艰。重点联手甬江科创大走廊指挥部参与相关规划制定,将金融支持措施嵌入到从企业创立到发展壮大的各个阶段,携手甬商共同实现抗击疫情、防范风险、经济发展的目标。

疫情爆发以来,中国银行宁波市分行加大投放,确保客户合理信贷需求得到满足。2020年上半年,该行本外币公司贷款实现较好增长,创历年同期最高。主动拥抱,全频道与政府职能部门合开展合作。第一时间联合经信局(疫情防控-快易贷)、商委、口岸办(稳外贸-快易贷)、发改局(“疫”路同行专项贷款)、农业农村局(疫情防控农产品生产保供-即时贷)等职能部门推出专属融资渠道,提供专项融资约80亿元。优化流程,设立结算服务与融资服务绿色通道。在结算服务方面,在全市率先启动进口开证和出口单证的上门收单,确保服务不间断,优先保障抗击疫情相关结算业务。在融资服务方面,制定了《宁波市分行风险管理部疫情防控期间授信保障措施》等措施,明确授信审批紧急处理通道、各项灵活安排,全力保障疫情防控企业授信需求。对于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承诺在材料齐全的前提下,3个工作日内完成授信审批工作。减费让利,引导企业融资成本持续下降。继续“刀刃向内,加快改革”,疫情防控下坚决贯彻落实利率下行及费用减免措施。免收外贸进出口相关物流企业支付国际运费时的汇款手续费,对通过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电子审单、企业网银等渠道叙做的跨境贸易项下汇款的企业,给予减免50%手续费的优惠,免收小微企业资信证明、工程招投标项下有条件信贷证明、工程招投标项下无条件信贷证明手续费,减免小微企业供应链融资服务收费。(中行宁波分行:王宁捷)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