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四川分行上半年审批贷款同比增长48%

农发行四川分行推进“治理强行”行动,今年上半年的经济数据表现亮眼。近日,统计表明该行上半年实现审批贷款同比翻番,贷款投放同比增长48%。

据农发行四川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行今年上半年在信贷支持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扶贫攻坚、维护粮油安全、补基础设施短板等方面积极作为,完成农发行总行下达扶贫贷款年度投放任务的117%,贷款余额近2800亿元,较年初增长11%。完成审批疫情防控应急类贷款46亿元,发放39亿元。完成审批复工复产贷款196亿元。在防疫关键期,配合四川省政府临储粮油计划,向200余家客户发放贷款63亿元,其中投放粮油市场化贷款35亿元,支持全国重点名单内企业10户7.5亿元,居全国系统前列。发放涉农基础设施类贷款近300亿元。围绕四川“10+3”农业产业体系建设,发放涉农产业发展类贷款82亿元,有效缓解民营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

为精准实现扶贫贷款全覆盖,农发行四川分行领导分片包干、深入一线“督”“战”,推动政策、资金、资源“三下沉”。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安全饮水、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支持、产业扶贫等靶向发力,向四川7个未摘帽贫困县审批项目贷款超40亿元,已投放7亿多元,超额完成总行下达的年度目标任务。

该行还在谋划新的发展,在年初提出健全经营管理机制,强化规范高效运行的“治理强行”三年行动方案。

“‘治理强行’三年行动启动后,将按照省分行统筹推进、市(州)二级行各有侧重、县支行突出个性化的行动总要求,以‘面、线、点’模式全力推进。通过‘全面启动,夯实基础’'补齐短板,巩固提升’'固化制度,创先争优’,一年一小步、三年一大步的深化治理,不断向现代化高质量发展的农业政策性银行迈进。”农发行四川分行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晓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