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集合信托产品募资回暖 平均收益率跌破7%

新华财经上海8月3日电(记者王鹤)用益金融信托研究院最新数据显示,上周(7月27日-8月2日)共202款集合资金信托产品成立,募集资金228.02亿元,环比增加61.89%。

募集规模最大的产品是光大信托的“光鑫·优债238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第一期)”,募集规模高达30亿元,资金投向基础产业。

集合信托募资之所以回暖,可能是近期融资类业务受监管严控增长,集合产品收益下行的情况越发明显,投资者或为锁定收益而提前投资信托产品。

上周成立的集合信托产品平均年化收益率为6.96%,环比减少0.55个百分点;集合产品周平均期限为1.98年,环比增加0.22年。从目前的情形来看,一方面市场资金面宽松,银行贷款、债券等形式的融资增长超预期,对信托资金有一定的挤出作用;另一方面融资类项目额度紧缺,金融类产品增长迅速,拉低了固收类产品的平均收益。

从投资领域来看,上周投向金融领域的集合信托资金再破百亿元,投向基础产业领域的集合信托资金规模亦大幅增长。具体来看,上周金融类集合信托募集资金116.87亿元,环比增加72.22%;房地产类信托的募集规模44.03亿元,环比增加24.73%;基础产业类信托募集资金49.77亿元,环比增加3.20倍;工商企业类信托募集资金14.98亿元,环比减少15.99%。

用益金融信托研究院称,监管层对融资类业务的压降迫使信托公司对业务模式变通,近期市场上已推出了多只投资单只地产公司债、城投债的信托产品。同时因为资金信托新规中非标限制问题,未来信托公司投向债券类产品会很多,投向标债资产的金融类集合信托产品占比预期会上升。


编辑:张无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