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益标准:区域银行理财业务发展态势良好

新华财经上海8月3日电(记者王淑娟)普益标准最新数据显示,2020年2季度,各省区域银行理财业务发展态势良好,从区域看,浙江省、山东省、江苏省、广东省区域银行依旧占据一定理财优势,四省区域银行在理财能力百强名单中共占据总榜单的39%。从发行主体类型来看,2020年2季度城市商业银行非保本理财存续数量为23383款,较2020年1季度环比减少0.70%;非保本理财存续规模估计为4.26万亿元,环比增加1.57%。农村金融机构(包括农商银行、农信社、农合行)的非保本理财存续数量为13197款,较2020年1季度环比减少2.41%;非保本理财存续规模估计为1.12万亿元,环比增加1.82%。

二季度,大型区域银行中,杭州银行、宁波银行、徽商银行和重庆农商银行理财子公司相继开业,南京银行、江苏银行和青岛银行理财子公司也已获批筹建,其余部分区域性银行也在积极进行理财业务转型发展。

普益标准数据显示,2020年第2季度区域银行中,城市商业银行和农村金融机构非保本理财产品存续数量均有小幅度下滑,而两者的非保本理财产品存续规模却均有小幅度上升,可以看出在转型发展过程中,区域性银行的产品集中度均有所提升。

2020年2季度浙江省共有62家区域银行发行理财产品,发行理财产品的银行数量在全国各省份中位居第1位。浙江省区域银行个人非保本理财产品存续规模总额为7380.00亿元,在全国各省份中位居第3位,在全国区域银行个人理财市场中占比14.93%。根据普益标准的评价结果,宁波银行位居浙江省区域银行综合理财能力第一名。各单项排名结果显示,宁波银行的发行能力、运营管理能力、投资者服务体系位居该省第一名;杭州银行的收益能力位居该省第一名;浙江杭州余杭农村商业银行的信息披露规范性位居该省第一名。


编辑:张无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