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哈尔滨分行:助力生猪产业发展 保障百姓“菜篮子”

为保障百姓“菜篮子”中最主要的副食供应,农行哈尔滨分行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倾力支持生猪养殖业规范化、标准化、现代化发展。保障了全市生猪价格平稳、市场供应充盈,促进了生猪养殖产业战略调整向纵深发展。

哈尔滨市巴彦县是黑龙江生猪生产第一县。今年疫情期间,农行巴彦支行认真贯彻总、省行相关政策精神,全力支持生猪养殖业发展。截至目前,发放生猪养殖贷款较年初增加4000多万元,支持县域生猪小微企业和专业大户120多户。

今年3月中旬,巴彦万润肉类加工有限公司为了满足生猪市场需求,加大猪肉市场供应,公司决定复工复产,然而资金缺口却成了燃眉之急,农行巴彦支行组成以党员为业务骨干的营销小组及时与企业对接,了解需求情况。通过视频尽职调查、简化业务流程、实行优惠利率等政策,仅用了12天时间,就为公司发放稳岗复企流动资金贷款3000万元,保证企业稳妥有序地复工生产。

据了解,巴彦万润肉类加工有限公司下辖巴彦县旭康生猪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哈尔滨万润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两家企业,是集生态种植、生猪养殖、生猪屠宰、肉制品深加工于一体的农业产业化省级重点龙头企业。公司每年生猪养殖能力1万头、生猪屠宰加工能力150万头,生猪加工能力占全县34%。(张中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