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三峡银行:数字化转型 赋能提升小微服务质效

重庆蓟隆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是一家入围重庆市政府釆购名单的供应企业,主要为各大医院提供医疗用品及器材。2020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企业的销售备货计划,市场行情的变化让企业面临运转资金短缺的困难。

在蓟隆医疗器械公司法定代表人张先生一筹莫展之时,重庆三峡银行总行营业部了解到企业的困难,主动介绍三峡银行数字金融产品“釆e贷”,并电话联线张先生完成了“釆e贷”的申请手续。“釆e贷”是三峡银行专门针对重庆政府采购供应商设计的线上政府采购订单融资金融产品,为政府采购供应商提供云端审批、额度循环、随借随还等金融服务。

仅用半个小时时间,蓟隆医疗器械公司就得到了三峡银行授信的可三年内循环使用的300万元贷款额度。“这笔贷款,真如一场及时春雨,为企业发展注入了强心剂!”“采e贷”让张先生感受到了线上金融产品的高效、方便、快捷。

与蓟隆医疗器械公司一样,这次疫情给许多实体企业带来了流动性困难,但传统贷款业务涉及线下操作流程较多,在疫情期间难以高效开展。而三峡银行通过线上数字金融产品,为亟需资金的小微企业送上了复工复产的“及时雨”。据不完全统计,“采e贷”产品已为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提供贷款近2000万元。

据介绍,近年来重庆三峡银行专注于数字化转型方向,结合实体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融资短、小、频、急的特点,推出一系列数字金融产品,有效破解了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的问题。

此外,该行自主研发的小微数字金融产品“房e贷”和“融e贷”,为小微企业快速融资提供了高效解决方案。“房e贷”产品采用微信小程序申请,借助互联网、大数据,在身份识别、资产评估、审查审批、线上抵押、档案保管等方面实现资产业务移动作业,加速小微业务的数字化落地,打造了客户“最多跑一次”的服务模式。目前,“房e贷”产品已累计放款超20亿元。“融e贷”产品主要聚焦与核心企业有长期、稳定贸易关系的上下游小微企业客群,利用大数据技术建立信用评价体系,实现了线上放款,极大简化了贷款流程。“融e贷”产品已为小微企业累计授信金额超4亿元。

据了解,该行成立以来就把“中小企业银行”作为经营发展重要战略之一,全力服务区域经济、服务中小微企业,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好评。在第十四届中国中小企业家年会上,该行荣获“2019年度全国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十佳商业银行”荣誉称号。

“数字科技已成为破解小微金融落地难的一把利器,我行将围绕数字化、特色化、差异化精准发力,不断提升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可得性和覆盖面,着力解决小微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重庆三峡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王彦波)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