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银行与哔哩哔哩电竞战略合作 瞄准年轻客群

新华财经上海8月6日电(记者 王淑娟)记者获悉,近日,平安银行“入圈”电竞领域,与哔哩哔哩电竞达成战略合作。此举意味着平安银行进一步瞄准年轻化市场,实现了“跨元破壁”,将为平安银行深耕年轻客群、创新营销服务、布局未来发展增添无限可能。

《2019全球电竞行业与用户发展报告》显示,2019年中国电竞用户达到3.5亿,35岁以下用户占比为79%,普遍年轻化。而生于互联网时期的“Z世代”(1995-2009年间出生的人群),其成长伴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当前正活跃在各类兴趣文化社交前沿,电竞早已成为他们极具代表性的圈层文化之一。

哔哩哔哩电竞根植于年轻化的沃土,目前拥有BLG、杭州闪电队两支战队品牌,在电竞顶级联赛LPL与OWL中,均有过出色战绩,具有极大的粉丝基础和话题关注度。

平安银行相关负责人认为,平安银行与哔哩哔哩电竞的携手,将通过品牌层面联合、配套产品服务、2020 BilibiliWorld线下联动等形式,全面开启与“Z世代”的零距离对话,为年轻客群提供一站式金融服务,产生“1+1>2”的品牌联合效果。

《“Z世代”消费能力白皮书》调查显示,“社交”“人设”“悦己”已成为“Z世代”的三大消费动机。据悉,平安银行深度拥抱当代年轻人的内在需求,在此次合作中将推出三大IP六大卡面,以别出心裁的金融营销方式,打造金融“潮牌”形象,获得年轻一代的深度认同。另外,平安银行还将联合双方IP推出一套6张系列卡面的联名借记卡。

平安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平安银行将在圈层版图扩容方面持续发力,不断加深与年轻群体之间的联系纽带,探索跨界营销商业新模式,为客户带来更多增值体验,加速布局年轻化零售生态下的一站式金融服务发展。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翟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