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农商银行发放申城首笔优质地产农产品“品牌贷”

近日,上海市中小微企业政策性融资担保管理中心推出了“品牌贷”专项担保产品,上海农商银行为上海哲优果蔬专业合作社发放沪上首笔300万元“品牌贷”。

据悉,“品牌贷”产品主要针对上海地产优质农产品品鉴评优活动中获奖的农业经营主体打造,即便没有抵押物,也可凭借品牌口碑获得贷款。该产品的推出,标志着在“三农”领域,品牌无形价值可变为“有形”,合作社可凭借优质农产品品牌获得资金支持,以解用款燃眉之急,实现长期发展规划。

上海哲优果蔬专业合作社是一家集研发与种植为一体的农民专业合作社,主要产品有水果番茄及西甜瓜等,曾连续两年获得上海市本地产西红柿品鉴会金奖。合作社原本计划今年向村里流转30亩土地,对原有大棚等生产设施进行翻新维护,但由于整体规模较小,无法提供抵质押物,贷款颇为困难。“品牌贷”专项产品推出后,上海农商银行和上海市中小微担保中心通力合作,快速完成全部流程,成功放款300万元,及时解决了合作社的燃眉之急,精准支持了地产绿色农产品知名品牌的可持续发展。

上海农商银行表示,有了上海市中小微担保中心和优质地产农产品“品牌贷”产品的支撑,银行方面可以在没有抵押物的情况下,放心将农户所需的资金交到其手中,也为更多市民享用安全优质农产品更好地提供了金融支持。(邓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