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银行发放同业首笔商业可持续模式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贷款

新华财经北京8月6日电(记者刘玉龙)记者从中国农业银行获悉,截至6月末,农行安徽、山东、重庆、江西4家分行共审批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贷款11笔,金额10.48亿元,已投放9笔,金额4.475亿元,惠及249个小区、3.85万户居民。

记者获悉,农业银行按照“风险可控、商业可持续”原则,在同业中率先研发“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贷款”专项产品,并持续抓好业务落地。今年一季度该行首批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贷款陆续投放。农业银行发布的消息显示,农行重庆分行于5月末投放的6300万元贷款,惠及102个小区、7590户居民,以项目自身经营收入为还款来源,此笔贷款为同业首笔商业可持续模式的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贷款。

据介绍,重庆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实施主体重庆广驰置业有限公司为专业实施棚改和基础设施建设的国企子公司。项目改造内容主要为改建消防通道、雨污管网改造、配建停车设施、地面绿化补建、道路平整、改造人行路面,以及化粪池隐患治理、空调机位规整、楼体外线缆规整等,对有效解决改造小区安全隐患、改善人居环境和加快项目区新型城镇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项目实施主体将原旧小区的空坝和荒地改造成车位,并建设充电桩、广告牌,建成后由当地国资委发文明确给予实施主体10年经营权。该项目以便民服务物业出租、停车收费、汽车充电桩收费、广告牌出租等10年期经营权内的经营收入作为还款来源,实现了项目自身收益现金流平衡。


编辑:张无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