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农发行宁夏分行发放小微企业贷款25.47亿元 同比增长超九成

新华财经银川8月7日电(记者 苏醒)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今年以来,农发行宁夏分行通过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实施利率优惠、支持重点项目等举措,助力稳定市场信心,畅通经济社会“微循环”。

小微活,就业旺,经济兴。今年以来,农发行宁夏分行加大了对民营、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创新推出“应收账款+”“枸杞贷”等模式,支持枸杞、草蓄、酿酒葡萄产业发展。上半年,全行累计向43户民营、小微企业发放贷款25.47亿元,同比增幅分别为126.32%、90.22%。同时,该行严格执行小微企业减费让利各项政策,小微企业贷款利率首年优惠100BP。

稳投资是“六稳”的重要抓手。该行通过推广“水指标模式”“特许经营”等政银企合作新模式,持续加大对重点项目的信贷支持力度。上半年,全行累计投放各类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贷款36.33亿元,同比增长43.26%,有力支持了银川市贺兰县现代化生态灌区建设工程PPP项目、宁夏大唐国际南川二期150MW风电项目等26个项目开工建设。

此外,农发行宁夏分行还持续加大对脱贫攻坚的支持力度,发放的扶贫贷款在原有优惠利率基础上,首年优惠100BP。对宁夏唯一未脱贫摘帽的西吉县,贷款首年再优惠120BP,全力支持贫困地区基础设施建设和特色产业发展。上半年,该行累计投放各类扶贫贷款25.27亿元,同比增长122.84%。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翟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