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海峡银行经营呈加快发展良好态势

近日,福建海峡银行公布2020年半年度经营业绩。据悉,上半年,该行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冲击,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金融服务工作,全力支持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努力在变中寻机、借势而为,全行经营呈现加快发展的良好态势。截至6月末,福建海峡银行各项存款1221.78亿元、同比增幅19.03%,各项贷款余额813.83亿元、同比增幅17.82%,分别创近8年、近6年来同比增速新高。

福建海峡银行大楼.jpg

图为福建海峡银行大楼

上半年,福建海峡银行面对外部错综复杂、“危”“机”同生并存的发展环境,全力推动服务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实体经济发展三大工作。

迅速启动防疫金融服务。福建海峡银行加强内部疫情防控,实现网点营业不打烊、金融服务不中断、全行员工无报告无感染;精准加大对外防疫金融服务,主动对接省级防疫重点保障企业112户累计投放贷款27.27亿元;主动捐建开发社区健康管理监测系统;向福州市6家抗疫医院等累计捐赠145.8万元,向社会传递海峡温情。

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福建海峡银行研发推出“复工贷”产品,82天累计发放40亿元,支持小微企业近2000户;推出“复产贷”产品,已放款68户9.39亿元;落实“应延尽延”政策,主动降低企业贷款利率20-150BP,践行银企间共生共荣的“鱼水关系”。

聚焦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持续发力普惠小微企业、制造业企业和民营企业信贷投放。上半年,福建海峡银行完成半年度普惠小微“两增”目标,制造业贷款余额较年初增幅4.73%,民营企业贷款余额较年初增幅8.16 %。

上半年,福建海峡银行在业务加快发展的同时,资产质量持续改善,经营效益稳中有升。该行不良贷款率较年初降低0.04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较年初增加33.05个百分点,拨贷比较年初增加0.43个百分点;上半年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9.23亿元、同比增幅28.06%,累计实现净利润 2.7亿元、同比增幅4.93%。

数字化转型也是福建海峡银行加速推动的重点工作之一。上半年该行努力克服疫情影响,采用迭代方式,以平均两个月投产一款线上产品的速度,快速搭建场景化获客渠道;重塑超级柜台流程,丰富移动终端轻型设备运用场景,智慧厅堂建设步伐加快。截至6月末,全辖厅堂分流率88.37%、同比增长50.49%;全辖电子渠道签约率94.81%、同比提升36.56%;电子渠道替代率93.31%、同比提升2.15%。

下半年,福建海峡银行将始终坚守“服务地方经济、服务民营和小微企业、服务城乡居民”的鲜明市场定位,积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金融服务工作的同时,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江宏伟、张杰)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