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与光大签署合作协议 共同助推“大循环”“双循环”

新华财经北京8月8日电(记者 余蕊)中国工商银行与光大集团7日在工商银行总行签署《关于服务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专项合作协议》,双方约定将加强合作,共同推动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根据协议,双方将进一步升级合作范围和内涵。一方面,通过融融、产融、科技、渠道、管理等方面合作,更好地落实“六稳”“六保”任务,支持国家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服务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另一方面,通过跨境投融资、基金、资管、风险管理等合作,保障国际市场和国内市场联通互促,为稳定和扩大跨境产业链、供应链合作提供金融支持,共同当好服务新发展格局的“国家队”,共同做好稳增长和防风险的“压舱石”。

工行董事长陈四清表示,工商银行将与光大集团深化合作,共同探索大型金融企业合作的新模式,共同服务好新发展格局形成。光大集团董事长李晓鹏表示,工商银行与光大集团互补性很强,为落实“大循环”“双循环”决策部署创造了条件。双方将进一步在金融协同、产业协同和民生服务协同等领域加强合作。

据了解,工商银行与光大集团2018年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各项业务合作规模不断扩大。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翟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