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山西省分行多渠道助力山西新基建

在山西省加快推进新基建的背景下,建行山西省分行发挥银行服务为先导,沿着新金融的思路设计产品,多渠道加大对新基建领域的支持力度。

多源融资支持

建行山西省分行把加大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作为重要举措和发展方向,成立专项工作组,在业务授权、激励考核、信贷政策上实施差别化安排,建立多级联动、快速协调服务机制,积极响应企业提出的融资需求。

同时,建行山西省分行加大融资对接力度,对纳入山西省新基建重点项目名单内的企业,组建团队主动下沉服务,上门精准对接,开通申报、审批、放款“绿色通道”,进一步落实减费让利,降低重点项目的融资成本,增加信用融资、信用贷款和中长期贷款投放,在资金、价格、渠道、产品等方面落实落细服务质效,全力保障新基建发展。

建行山西省分行依托集团战略资源,在造价、基金、租赁、信托、保险、投行、期货以及专业化银行等多个行业和领域,创新融资模式,为新基建领域客户提供造价咨询、融资租赁、产业基金、资产证券化等投融资产品服务,助力新基建领域企业成长。

产业链条覆盖

新基建领域涵盖了大数据、人工智能、数字经济等众多重点行业,需要包括政策、经济、产业配套,以及人力、智力、原材料等多要素的支撑,涉及到众多产业链,而产业链运营与“信息流、资金流、物流”相伴相随。

建行山西省分行创新网络供应链产品,依托供应链数据和信息,为供应链所有参与方提供场景化、定制化、信息化、智能化的综合金融服务,有针对性地解决供应链上的上下游企业长期面对的“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三大痛点,为链条企业提供全流程网上办理、一点对全国、无需担保抵押、当天申请当天放款当天到账的金融服务,从而保障整个产业链健康、顺畅运行。

截至6月末,建行山西省分行已累计向省内57户核心企业的965家供应商企业发放67.2亿元网络供应链融资,产品余额近90亿元,较年初新增23.2亿元。

金融科技赋能

新基建之“机”,不在基建本身,而源自数字化、智能化的升级与经济社会转型需求的叠加。建行山西省分行开启“第二发展曲线”,依托强大的金融科技力量打造了智慧政务、智能撮合等平台。

由山西省人民政府与建行共建的线上政务服务平台“一部手机三晋通”App,目前累计上线事项1308项,注册用户达790.42万户。“互联网+监管”平台、“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一体化等智慧政务平台,优化和提升山西省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建设水平。“建融智合”平台实现了线上发布、线上撮合、线下交易和提供建行增值服务等功能。

下一步,建行山西省分行将充分发挥金融科技赋能优势,支持智能矿山、智慧医疗,智慧城市,智慧交通、智慧能源、数字城管、数字政府等多种场景应用。(孙林洁 董慧欣)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