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出炉 国内十家银行上榜

新华财经北京8月11日电(记者王虎云、吴丛司)近日发布的2020年《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显示,国内共有十家银行进入榜单。

其中,有四家银行位列榜单前50强,分别为工商银行(24位)、建设银行(30位)、农业银行(35位)、中国银行(43位)。这四家银行2019年营业收入分别为1771亿美元、1589亿美元、1473亿美元、1351亿美元。

其他进入榜单的还有交通银行(162位)、招商银行(189位)、浦发银行(220位)、兴业银行(222位)、民生银行(239位)以及光大集团(253位)。

榜单数据显示,今年进入榜单的这10家银行利润占全部上榜中国内地企业利润总额的44%。相比往年占比50%以上,今年上榜银行利润占比已经明显下降,但比例仍较高。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翟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