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银行改革有新动向:4家城商行临时股东会将审议合并议案

8月8日至8月10日,山西4家城商行相继发布了临时股东大会通知,2家提到“审议关于合并重组的议案”,2家提到了“审议关于新设合并的议案”。

这4家城商行为晋城银行、晋中银行、长治银行和阳泉市商业银行。其中晋中银行和晋城银行提到了会议议题是“合并重组”,长治银行和阳泉市商业银行提到的会议议题是“新设合并”。

值得一提的是,晋中银行的会议审议事项中还提到了“关于成立专项领导小组并提请股东大会授权其办理合并重组事宜的议案”。

根据4家农商行的临时股东大会通知,4家城商行会议召开时间集中在8月24日、8月25日和8月26日。出席人员均提到了该行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层成员及见证律师。

4家城商行都由城市信用社改制而来。从资产规模来看,晋城银行在这4家城商行中处于领先地位。

据了解,晋城银行的前身是晋城市城市信用社,中国银监会2005年批准筹建晋城市商业银行,2005年12月31日核准开业。2011年4月8日经山西银监局批准更名为晋城银行。截至2019年末,晋城银行的资产总额为908.01亿元。

晋中银行是在晋中市城市信用社的基础上,经中国银监会批准,于2007年8月挂牌成立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地方性股份制银行,2013年11月正式由晋中市商业银行更名为晋中银行。截至2019年末,晋中银行的资产总额为781.23亿元。

阳泉市商业银行的前身为阳泉市城市信用社,最早诞生于1985年。2002年1月,阳泉市城市信用社由四家法人社合并重组完成单一法人社的改制,原4家城市信用社法人资格被取消,成立单一法人体系,股份制经济性质的城市信用社。2007年1月26日,经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筹建阳泉市商业银行。2007年9月19日,阳泉市商业银行正式挂牌成立。截至2018年末,阳泉市商业银行的资产总额为457.81亿元。

长治银行(原长治市商业银行)是在长治市城市信用社基础上,经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于2005年12月22日挂牌成立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地方性股份制银行,2014年1月27日正式更名为长治银行。截至2019年9月末,长治银行的资产总额为419.47亿元。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翟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