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鹤岗市分行多措并举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农发行鹤岗市分行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统筹支持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上半年,累计投放各类贷款38亿元,同比多投17.6亿元,增幅86.3%,贷款投放占全市金融机构总投放的48%。截至6月末贷款余额341亿元,比年初增加24亿元,增幅7.6%,贷款余额占全市金融机构贷款余额的63.3%。

一、全力服务保障国家粮食安全

充分发挥粮食收储主导银行政策优势,克服疫情影响并稳妥处理等外粮超标等不利因素,紧急调拨粮食收购贷款28.9亿元,支持中储粮及时收购农民手中余粮113万吨。

二、精准施策服务脱贫攻坚

累计整改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回头看”反馈问题30个,制定整改措施75条;上半年累计投放各类扶贫贷款5.01亿元;截至6月末,扶贫贷款余额70.58亿元,占全部贷款21%,比年初增加1.74亿元。

三、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48小时为本地最大超市比优特启梦商贸有限公司审批并投放应急贷款3000万元,保障全市“菜篮子”“米袋子”“油罐子”等生活必备品保供稳价;密切营销跟进应急和复工复产名单内企业,审批投放三立水务、宝泉酱业、绥滨新北国啤酒3户普惠小微企业贷款3000万元;最大限度统筹实现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稳企稳岗、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等各项惠企利民政策的有效统一,使企业最大限度受益。

四、推动重大项目如期开复工建设

为确保棚改工程款支付到位、进而不拖欠农民工工资,春节前投放棚改贷款2534万元,同时正在向上争取棚改资金8500万元,推进棚改工程收尾工作;投放“两河十四沟”清水秀岸综治一期项目建设贷款1.57亿元;投放鹤岗市2017年公路PPP项目贷款5906万元,截至目前已累计向该项目投放贷款1.99亿元。

五、下决心解决历史遗留包袱

强力推进市区6户粮食加工企业3.48亿元不良贷款、6434万元欠息的批量转让工作。用全国农发行的经营利润解决鹤岗的历史遗留包袱后,创造地方、企业、银行、人员共同解脱困境的“四赢”良好局面。

下一步,该行将加大对脱贫攻坚、百大项目、民营小微企业等领域金融扶持力度,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助力地方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张中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