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获批筹建理财子公司

新华财经上海8月12日电(记者王淑娟)记者获悉,近日,银保监会正式批准上海浦东发展银行筹建理财子公司。筹建工作完成后,浦发银行将按照监管有关规定和程序正式提出开业申请。

浦发银行是总部设在上海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已成长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金融旗舰企业。至2020年一季度末,浦发银行总资产规模达7.3万亿元,位列英国《银行家》“全球银行1000强”第20位。

多年来,浦发银行深度参与金融要素市场产品和服务创新、各类金融机构合作,为理财业务提供了坚实的投研基础,实现了标准化资产、非标资产、海外资产、商品及衍生品等跨市场、境内外投资领域全覆盖;在传统固定收益类资产的基础上,浦发银行创新推出可转债投资、优质上市公司定增、高分红策略权益投资、FOF/MOM策略产品等,还深度参与2019年沪伦通国内首单GDR项目,为各类型投融资客户提供多元化服务方案,有效发挥理财业务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作用,进一步促进国家金融服务对外开放。

2018年资管新规发布以来,浦发银行积极落实监管要求,稳步推进理财业务存量整改,积极布局净值型产品体系,加快推进理财业务高质量转型。截至2020年7月末,浦发银行理财产品总规模近1.5万亿,其中,净值型产品规模已近9000亿。浦发银行在推动产品全面净值化转型的进程中,不断完善和丰富产品体系,已打造数款千亿级拳头产品;深度洞察客户需求,搭建立体化的客户视图,不断提升为客户提供综合金融服务的能力。这也为浦发银行筹建理财子公司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对于理财子公司的定位和发展方向,浦发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浦发银行理财子公司将依托浦发银行理财业务在渠道、客户、服务、风控,以及市场竞争力等方面的优势,以专业化、差异化和国际化的领先资管机构为战略发展定位,以资产管理规模位居市场前列、产品体系全面多样、投资品类丰富齐全、特色领域优势突出为发展目标;以提供更优质的客户体验为服务宗旨;努力打造成为销售渠道开放化、产品布局一体化、投研服务专业化、投资策略多元化的领先的资产管理机构。


编辑:张无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