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与韵达速递携手打造消费扶贫新模式

新华财经上海8月12日电(记者王淑娟)记者获悉,8月12日,建行上海市分行与韵达速递签署扶贫合作协议,双方通过资源共享,以陕西省安康市一区三县为试点,携手助力消费扶贫。建行通过善融商务搭建平台,支持扶贫农产品销售往全国;韵达速递利用物流服务资源,针对安康地区善融扶贫订单物流,给予低于市场价的专享优惠费用,切实降低成本。

多年来,建行不断创新和探索扶贫的新模式、新方法。善融商务是建行电商扶贫的重要载体,依托金融科技的力量服务实体经济,大力推动电商消费扶贫,扎实开展助力总行定点扶贫和东西部扶贫协作及对口支援工作,化输血为造血,助力扶贫攻坚。截止2019年底,善融商务已入驻扶贫商户超过4000户,设立28个省级扶贫馆,覆盖925多个国定和省定贫困县,累计实现扶贫交易额近300亿元。

本次建行携手战略客户韵达物流共同打造优质和优惠的物流资源平台,打通边远地区扶贫最后一公里,也将双方从对公、对私到公益领域的合作推上了新的台阶。据了解,为了更大限度的支持扶贫商户,方便商户统计扶贫订单,建行善融平台与韵达实现了系统直连,并在8月初开始试运行。此次在扶贫项目上的强强联合,优化了扶贫商户的后台操作,降低了商户的运输成本。在流通、销售各环节,打通制约扶贫地区商户的痛点和难点,推动贫困地区产品和服务融入全国大市场,实现帮扶贫困地区脱贫致富。


编辑:高二山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高二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