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淄博分行成功发放全市首笔“乡村农担贷”

为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在建行山东省分行与山东省农业发展信贷担保有限责任公司的战略合作框架下,建行淄博分行于近日成功为高青某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发放全市首笔“乡村农担贷”几十万元,解决了合作社的燃眉之急,为其发展壮大奠定了基础。

由李凤鸣村、德胜村和省级贫困村孟君寺村3个自然村组成的李孟德村地处高青县唐坊镇东部,2019年在全镇率先完成“三资”清理规范工作,清理出村集体土地200多亩。为提高耕地利用效率,助力村集体经济发展,带领村民实现共同富裕,该村出让土地由高青某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统一运作。但资金短缺严重制约了合作社的发展。没有合适的抵押物,更无法找到愿意担保的单位,合作社的发展遭遇瓶颈。

建行淄博分行在得知这一情况后,以乡村农担贷为突破口,与山东省农担淄博市管理中心通力合作,共同上门调查审核,成功为该合作社发放了“乡村农担贷”。

下一步,建行淄博分行将继续发挥国有大行优势,不断创新金融产品,提升乡村金融服务水平,将金融活水精准滴灌到田间地头,为淄博市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贡献建行力量。(成琳瑜)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