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推进新型城镇化金融服务 明确三大区域与四类项目

新华财经北京8月13日电(记者马悦然 刘玉龙)近日,记者从中国农业银行获悉,该行出台《关于深入推进新型城镇化金融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明确三大重点支持区域和四类重点支持项目,并鼓励分行积极参与全国3.9万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等,以进一步加大新型城镇化金融支持力度。

据悉,为重点支持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两新一重”建设,根据意见,农行将大力支持三大重点区域项目建设,包括县城和特大镇城镇化建设项目,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长江中游、成渝、中原、山东半岛等七大城市群辐射范围内的新型城镇化建设项目、特色小镇和特色小城镇建设。重点支持包括县级综合医院、县域高中建设等公共服务设施提标扩面项目,生活垃圾分类、污水集中处理设施建设等环境卫生设施提级扩能项目,县域“新基建”、县域老旧小区改造等市政公用设施提档升级项目,产业园区配套设施建设、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建设等产业培育设施提质增效项目等四类重点项目。

据了解,农业银行还将适当扩大分行城镇化产品创新权限,引导分行进行城镇化区域性产品创新,鼓励分行积极参与全国3.9万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农业银行还明确,通过加强信贷政策保障、创新信贷产品、提供综合金融服务、加快推进数字化转型、扩大“绿色家园贷款”品牌影响力等措施,不断提升新型城镇化金融服务工作质效。同时,要求各分行紧密结合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数字化转型、助力防疫减灾等全行重点工作,及时掌握当地新型城镇化建设重点项目的金融需求和进展情况,统筹做好金融服务新型城镇化工作。


编辑:张无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