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进出口银行福建省分行举行银企座谈会 签署《银企合作廉洁从业协议》

新华财经福州8月14日电(庞梦霞)8月13日下午,中国进出口银行福建省分行在福州举行助力企业“六稳”发展、全力实现“六保”目标银企座谈会。中国进出口银行福建省分行行长吴皖中及有关负责人与多位福建企业家齐聚一堂,就如何更好进行银企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受疫情冲击,福建一家纺织企业今年的销售额同比下降两成。“好在口行福建省分行的支持力度和速度是企业的及时雨。”公司负责人说,从上报材料到贷款审批再到发放贷款,通常历时不到一个月,有力地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福建华峰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方华玉说,疫情期间中国进出口银行福建省分行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给予该公司持续的流动性支持,解决了客户延期付款和库存压力。方华玉说,“今年四季度公司将投产口行福建省分行支持的两个项目,预计将提供约3000个就业机会。”

座谈会现场.jpg

助力企业“六稳”发展、全力实现“六保”目标银企座谈会现场。中国进出口银行福建省分行供图。

吴皖中.jpg

中国进出口银行福建省分行行长吴皖中发言。中国进出口银行福建省分行供图。

中国进出口银行福建省分行行长吴皖中表示,加强对实体经济的精准支持是党中央和国务院赋予的责任和使命。该分行积极作为,今年上半年累计投放本外币贷款376.22亿元,全部投向实体经济领域,其中人民币贷款增速超过15%,位列省内主要金融机构第1位。通过为企业办理临时性延期还本付息并免收罚息、降低疫情相关贷款年利率、对部分中小微企业免收部分利息等举措,该分行上半年已累计为实体企业减费让利8.12亿元。吴皖中说,下一步将坚定和闽企合作的信心,面对新形势共同解决问题、攻克难关,双方共同努力打造经济高质量、金融高质量的发展平台。

 

签约仪式.jpg

《银企合作廉洁从业协议》签约仪式。中国进出口银行福建省分行供图。

当日还举行了《银企合作廉洁从业协议》(以下简称“协议”)签约仪式。中国进出口银行福建省分行副行长张永祥表示,该行将以签订《协议》为抓手,严格遵循《协议》条款,持续强化管理,提升服务质量,与各位企业客户共同遵守行业规范和工作规则,着力构建“亲”“清”银企关系,营造公平公正的合作环境,促进双方业务健康有序发展,实现共赢。(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