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董事长刘连舸:中国银行已提供240亿元国家助学贷款

新华财经北京8月17日电(记者 余蕊)中国银行董事长刘连舸近日表示,自1999年起,中国银行与教育部合作开展国家助学贷款。二十年间,中国银行提供240亿元资金支持,资助贫困学生180万人,核销不良贷款10亿元。截至目前,中国银行已与40余所高校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并计划未来三年打造50至100家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助力高校人才高质量培养。

刘连舸表示,适应移动互联新趋势,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之后的社会新需求,中国银行积极融入科技元素,善用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推动产教融合“云”链接。打造对内对外开放的中银大学云平台,建设智慧校园系统、知识管理系统、数字学习平台和创新学习空间,推动线上线下一体的智慧分享、知识共创。响应国家号召,围绕促进大学生就业等重点工作,联合社会各界力量,共建共享培训资源,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大学生就业提供就业信息、职业发展测评、职业人成长训练课程。

今年5月,中国银行响应国家产教融合改革要求,成立中银大学,探索深化产教融合的新模式。


编辑:胡玉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胡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