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网银行2020上半年净利3.98亿元 加大服务小微力度

新华财经北京8月18日电 8月17日,红旗连锁发布的2020年半年度报告显示,截至2020年6月末,其投资的新网银行总资产为400.79亿元,总负债为353.76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权益为47.02亿元。该报告同时披露,2020年上半年新网银行营收稳步增长,实现12.42亿元,同比增加7.8%。净利润3.98亿元,同比减少14.81%。

作为全国第三家互联网银行,新网银行于2016年12月28日正式开业,注册资本30亿元,由新希望集团、小米、红旗连锁等股东发起设立,是银保监会批准成立的全国第七家民营银行,也是四川省首家民营银行。

经过前三年资产规模的快速增长,2020年上半年新网银行聚焦于优化信贷资产结构,在提质增效的同时进一步加大对小微企业、普惠群体,尤其是受疫情影响的弱势群体的金融服务。总资产规模保持基本稳定,资产负债结构更加健康,优质流动性资产储备增加,在经济下行压力中流动性风险抵御能力不断增强;小微贷款占比显著上升,精准导向的小微服务践行更加充分。

据了解,疫情发生后,新网银行发挥“非接触”的金融科技优势,对全国多个疫情重灾区实现信贷投放倾斜,对四川省内受到疫情影响的“创客贷”小微客户加大金融支持,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保障其金融资金周转需求,同时安排了首期10亿元专项信贷资金,保障客户提款用款,特别是涉及抗疫物资采购、流通、销售等领域的客户优先予以安排保障。截至2020年6月末,新网银行小微贷款增速相比其它类贷款增速,实现了超两位数增长。(王婧)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