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董事长更迭:李建红辞任,缪建民将接棒

在接棒李建红履新招商局集团董事长一个月后,55岁的缪建民将出任以资产计中国最大的股份制商业银行招商银行董事长一职。

招商银行(600036.SH,03968.HK)8月18日晚间发布关于董事长辞任的公告称,收到公司董事长、非执行董事李建红的辞任函。李建红因工作变动原因,申请辞去该行董事长、非执行董事、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及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委员职务。

招商银行同日发布的公告显示,8月18日召开的第十一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提名缪建民先生为非执行董事的议案》,同意提名缪建民为其第十一届董事会非执行董事,任期至第十一届董事会届满。上述决议事项将提交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 审议通过后报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进行董事任职资格审核。

7月10日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完成掌舵人更迭:缪建民任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不再担任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职务;免去李建红的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职务。

招行在公告中称,李建红自2014年7月起担任招商银行非执行董事,2014年8月起担任本公司董事长,六年来始终把握正确的战略方向,一直坚持稳健的经营理念,不断完善市场化的管理机制,持续加大创新型科技投入, 带领招商银行全体员工在迈向“创新驱动,零售领先,特色鲜明的中国 最佳商业银行”战略愿景的道路上取得了卓越成就。

招行管理层包括行长田惠宇,副行长兼董事会秘书刘建军,副行长王良、汪建中和王云桂 ,另一位副行长施顺华同时兼上海分行行长,行长助理为李德林、刘辉。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