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友携手新网银行 探索产业数字金融创新

8月21日,“用友2020商业创新大会”在成都举行。会上,用友网络与新网银行达成战略合作。未来,双方将在“金融服务”、“企业云服务”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

据悉,基于本次合作,双方将推动科技与金融结合,通过技术赋能,共同打造产业金融的开放商业创新平台,探索“经济可行、风险可控、模式可复制”的产业数字金融合作模式,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困境。为产业链上的企业客户提供线上化、场景化,创新、便捷的可定制化金融服务。

用友网络董事长王文京表示,近现代以来,技术对商业创新带来的影响和改变越来越大。以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和区块链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集群式、交互化发展驱动了新一轮商业创新——企业数智化(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创建数智企业,重构企业发展力。

新网银行党委书记、行长江海表示,此次签约标志着新网银行进入“发展2.0”阶段——在聚焦零售信贷业务之外,开始逐步布局产业数字金融业务。依托企业数智化转型、金融服务创新,探索“经济可行、风险可控、模式可复制”的产业数字金融合作模式,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困境。

新网银行是由新希望集团、小米、红旗连锁等股东发起设立的民营银行,也是全国第三家互联网银行。据了解,开业三年来,累计服务超过3200万客户,累计发放贷款金额超过4300亿元,放款笔数超过1.2亿笔。(王静)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