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上海分行上半年普惠型小企业贷款净增1.5亿元

新华财经上海8月21日电(记者 王淑娟)展现国有银行担当,邮储银行持续加大小微企业金融支持力度,并推动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记者从邮储银行上海分行获悉,截至2020年6月末,其中小企业贷款较年初整体净增3.4亿元,其中普惠型小企业贷款净增1.5亿元,利率较上年同期下降了20BP。截至6月末,上海分行当年实现“小微易贷”线上融资产品发放金额10473万元。其中通过“银税直连”小微易贷税务模式发放8228.2万元,实现大数据平台产品“工程信易贷”发放589万元,进一步扩大了小微企业的服务范围。

鑫宇生物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是上海市高新技术企业,主营业务为食用香精香料的生产销售。疫情期间,虽企业较早复工复产,但受上下游客户影响,企业经营还是存在一定压力。邮储银行上海分行积极联系对接企业,为企业放款500万元。随着疫情好转,市场恢复,企业目前经营情况持续向好,生产规模较年初进一步扩大。

邮储银行上海分行还积极推广无还本续贷。对于符合相关无还本续贷文件要求的客户,均给予无还本续贷。截至6月底,为上海辖内存量客户进行无还本续贷操作21720万元,政策惠及30户中小企业,信用贷款新投放26657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77%。

“根据总行最新通知,自6月1日起,对年内新发生普惠小微企业(含单户授信1000万元及以下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主)贷款内部资金转移定价减点幅度由30BP扩大至55BP。上海分行已积极向辖内各级机构贯彻相关政策,鼓励辖内各级机构做好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工作,主动让利普惠小微企业,促进小微企业健康发展。”邮储银行上海分行相关负责人说。

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中小企业的市场经营压力仍存压力。邮储银行上海分行表示,疫情发生以来,邮储银行上海分行对受疫情影响严重、恢复周期较长且发展前景良好的小微企业给予延期付息、展期等处理,有效缓解了相关企业的资金困难。为更好服务小微企业,分行已将条线授权价格调整至基准线,同时将一分授权调整至分行小企业金融部。条线及辖内各级机构定价权限得到扩大,定价流程得到优化,定价效率得到提高。(完)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