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重庆市分行召开第二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近日,农发行重庆市分行第二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以视频方式在全辖召开。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陈志猛作行务工作报告,市分行特级行政经理、工会工作委员会主任邓建作工会工作报告。市分行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市分行机关、各分支机构选出的职工代表共82人参加了大会,总行驻重庆审计办事处有关负责同志,各分支机构主要负责人,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及市分行工会工作委员会委员列席会议。

1.png

会议期间,全体职工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强烈的主人翁意识和饱满的精神状态,共商发展大计,共谋强行之策。会议听取并审议了行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财务经费使用情况报告、提案征集和办理情况报告,就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总体思路、目标和要求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激发了士气,是一次发扬民主、集思广益、凝心聚力、鼓舞干劲的大会。

2.png

会议认为,在农发行重庆市分行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该行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总要求,以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全面落实“两个从严”,深入推进“八项改革”,大力实施“四大工程”,各项工作“稳中有进、进中提质、进中蓄力”,发展的步伐坚实有力,发展的质量稳步提升,发展的后劲越来越足。全市分行上下信心倍增,干部员工激情满怀,内生动力进一步激发,“家和万事兴”、“团结路更宽”的良好氛围更加浓厚。

会议指出,当前农发行重庆市分行总体上仍处于有利的战略机遇期和高质量发展爬坡过坎的重要时期,要坚决落实总分行党委各项决策部署,持续加强对在实践中提炼总结的经营管理“八点体会”“四个理念”“四个导向”以及高质量发展“七个特征”的传导,全力服务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和“六稳”“六保”,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发挥好农业政策性银行“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的职能作用。

3.png

会议强调,职工代表大会制度是农发行治理的重要内容,是民主管理的基本形式,是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思想的生动实践。要牢牢坚持党对工会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认真贯彻民主管理制度规定,保障员工民主权利,依法从严治行,不断凝聚全行共识。工会组织要进一步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团结动员广大员工在农业政策性金融事业中积极建功立业。全体职工代表要认真履职,扛责在肩,共同为建设美好未来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要求,全行上下要以本次会议顺利召开为契机,准确把握履职新任务新要求,一如既往坚定信心、脚踏实地、披荆斩棘、奋勇前进,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新的起点上弹好协奏曲、画好同心圆、谱写新篇章,奋力践行“支农为国、立行为民”的职责使命,不断取得服务乡村振兴新业绩。(秦灵 赵婷婷 彭新)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