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重庆市分行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近日,农发行重庆市分行召开党建工作会议,强根铸魂、强化担当,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全面部署下阶段党的建设重点工作。

1.png

该行以党建统领全局,连续5年在年中召开党建工作会议,连续4年同步部署开展全面从严治党、服务脱贫攻坚、内部基础管理三项活动。市分行党委成员落实党建联系行制度,帮助基层解决实际困难。各基层党组织设立“共产党员示范岗”,组建党员“先锋队”“突击队”等,广大党员在实践中带头履职担当、带头攻坚克难。尤其是年初面临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市分行各级党组织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支持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发挥了政策性金融“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职能作用。上半年,该行贷款审批超300亿元、投放超200亿元,余额净增近150亿元、达1568亿元。其中,投放扶贫贷款逾116亿元,扶贫贷款余额597亿元,占重庆市扶贫贷款总额的48%,稳居金融同业第一。

在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时期,农发行重庆市分行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深化“四工程、十抓手”国有金融企业党建工作法,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强化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持续用力强化理论武装,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在持续深入学习上下功夫,不断在思想上有新感悟、政治上有新升华。在组织推动上求实效,贯彻落实首议题学习制度,创新学习形式,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在联系实际上出成果。深入学习领会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部署,结合工作实际贯彻落实到位。

持续用力加强政治建设,践行“两个维护”。坚决扛起信贷支农主责主业,完成好扶贫、小微、生猪、长江大保护贷款投放“四大政治任务”。加强理想信念教育,以良好的政治文化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加强机关党的建设,按照“三个表率、一个模范”要求,着力加强政治机关建设。

持续用力夯实党建基础,锻造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扎实开展“全面从严治党夯实年”活动,大力推进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积极推进党建创新,抓好特色党支部创建,增强党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加强党务人才培养,提高抓党建的能力水平。以开展党员“勇担当、强作为、当先锋”专题活动为载体,持续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驰而不息正风肃纪。

持续用力抓好选育管用,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深入实施人才兴行战略,提升干部的制度执行力和治理能力。选优配强各级行、各部门“一把手”,建好“4321”人才库,加大年轻干部培养力度。开展高质量专业培训,重塑专业素养、回归银行本源、打造“三铁”基石。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2.png

会议还对该行评选认定的特色党支部和第四届“最美农发行人”代表进行了颁奖,对各分支机构党建工作成果汇报视频进行了点评。(秦灵 马鹰 龙毅)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