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开行吉林省分行两年来累计投放各类信贷资金913亿元

新华财经长春8月28日电(孙昌辉)国家开发银行吉林省分行(以下简称“国开行吉林省分行”)副行长张兆义近日在“金融助振兴—吉林行动”松原市专场会议上简述“三大攻坚战”路径,截至今年7月末,国开行吉林省分行表内外贷款余额合计3102亿元。

张兆义表示,国开行吉林省分行在打赢“三大攻坚战”强化基础设施补短板、培育壮大新动能、推动省属重点国企改革等多方面,发挥开发性金融带动作用,积极推动“金融助振兴——吉林行动"成果转化。两年来,国开行吉林省分行累计投放各类信贷资金913亿元,贷款余额新增225亿元,位列吉林省内金融机构前列。国开行吉林省分行始终坚持保本微利的经营原则,减免中间业务收费,各类贷款平均执行利率低于全省平均水平,有效降低了企业的融资成本。截至7月末,省国开行表内外贷款余额合计3102亿元。

国开行吉林省分行以重点领域为切入点,支持吉林省松原经济高质量发展,近年来,国开行吉林省分行聚焦松原市城市功能提升、棚户区改造、重大项目建设等多个维度,为松原市提供信贷资金支持,累计发放各类贷款94亿元。对重点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发放项目贷款59亿元,为地下综合管廊,天和大桥等多个重点项目提供配套融资,保障了项目资金的需求。自2009年起,国开行吉林省分行为松原市棚卢区改造项目提供融资,发放中长期贷款29亿元,惠及棚户区群众约14万户,改普了住房困难群众居住条件,国开行吉林省分行通过国开证券为松原平台企业发行债券24亿元,通过国开基金为重点项目提供配套资本金,降低了地方财政的出资压力。国开行吉林分行为民营企业纾困贷款,缓解企业资金紧张状况,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国开行吉林分行副行长张兆义表示,国开行吉林省分行将继续发挥好逆周期调节作用,按照市场化法治化原则,谋划一批重大项目。国开行吉林分行经与松原市委市政府多轮密切沟通,后续将围绕松原市新基建“761"工程、老旧小区改造、现代农业、生态保护和高端装备制造等领域规划一批重点项目,研究设计融资模式,推进项目实施落地。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翟卓]